• 如图所示,射击枪水平放置,射击枪与目标靶中心位于离地面足够高的同一水平线上,枪口与目标靶之间的距离s=100m,子弹射出的水平速度v=200m/s,子弹从枪口射出的瞬间目标靶由静止开始释放,不计空气阻力,取重力加速度g为10m/s2,求:(1)从子弹由枪口射出开始计时,经多长时间子弹击中目标靶?(2)目标靶由静止开始释放到被子弹击中,下落的距离h为多少?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所示,射击枪水平放置,射击枪与目标靶中心位于离地面足够高的同一水平线上,枪口与目标靶之间的距离s=100m,子弹射出的水平速度v=200m/s,子弹从枪口射出的瞬间目标靶由静止开始释放,不计空气阻力,取重力加速度g为10m/s2,求:
      (1)从子弹由枪口射出开始计时,经多长时间子弹击中目标靶?
      (2)目标靶由静止开始释放到被子弹击中,下落的距离h为多少?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子弹做平抛运动,它在水平方向的分运动是匀速直线运动,设子弹经t时间击中目标靶,
      则 t=

      代入数据得,t=0.5s,
      (2)目标靶做自由落体运动,
      则h=
      gt2
      代入数据得 h=1.25m.
      答:(1)从子弹由枪口射出开始计时,子弹经0.5s击中目标靶;
      (2)目标靶由静止开始释放到被子弹击中,下落的距离h为1.25m.

    平抛物体与自由落体同时落地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