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9月29日21时16分天宫一号顺利发射升空,这是中国向空间站时代迈出的坚实一步。天宫一号经过两次变轨,进入高度约343千米的圆形对接轨道,此时的运动可以视作匀速圆周运动。等待11月份与神八交会对接。若地球半径为6400km。地球表面重力加速度g=10m/s2.(1)则天宫一号的运行速度多大?(2)则天宫一号的运行周期约为多少分钟?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1年9月29日21时16分天宫一号顺利发射升空,这是中国向空间站时代迈出的坚实一步。天宫一号经过两次变轨,进入高度约343千米的圆形对接轨道,此时的运动可以视作匀速圆周运动。等待11月份与神八交会对接。若地球半径为6400km。地球表面重力加速度g=10m/s2.
      (1)则天宫一号的运行速度多大?
      (2)则天宫一号的运行周期约为多少分钟?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万有引力定律,根据万有引力提供向心力可求解
      GMm/(R+h) 2 ="mv2/" (R+h) 3分
      T=2∏(R+h)/ V 3分
      得v=7.7km/s 3分 T=91min 3分

    万有引力定律的发现和万有引力恒量的测定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