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许昌模拟)如图所示,A、B为两个固定的等量的正电荷,在它们连线的中点处有一个可以自由运动的正电荷C,现给电荷C一个垂直于连线的初速度v0,若不计电荷C所受的重力,则关于电荷C运动过程中的速度和加速度情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试题及答案-多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2?许昌模拟)如图所示,A、B为两个固定的等量的正电荷,在它们连线的中点处有一个可以自由运动的正电荷C,现给电荷C一个垂直于连线的初速度v0,若不计电荷C所受的重力,则关于电荷C运动过程中的速度和加速度情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试题解答


      B:C
      解:A、B、根据等量同号点电荷电场的特点,可知两个电荷连线上中点的电场强度为零,电场强度从C点到无穷远,先增大后减小,所以点电荷C的加速度先增大后减小,故A错误,B正确;
      C、D、在全过程中,电场力做正功,点电荷C的速度始终增大,故D错误,C正确.
      故选BC.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