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所示,倾角为α的光滑导电轨道,轨道间接有电源.现将一金属杆ab放于导电轨道上(ab杆与轨道垂直),同时加一匀强磁场,使其在轨道保持静止,则所加匀强磁场的磁感应强度B应在下列所示的哪个范围?( )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所示,倾角为α的光滑导电轨道,轨道间接有电源.现将一金属杆ab放于导电轨道上(ab杆与轨道垂直),同时加一匀强磁场,使其在轨道保持静止,则所加匀强磁场的磁感应强度B应在下列所示的哪个范围?(  )

      试题解答


      A
      解:棒受到重力外,还受到安培力,从临界角度去分析,当安培力等于重力时,支持力为零,则磁场方向为水平向右.
      当安培力接近垂直斜面向下时,使棒受到除重力,还有支持力作用.仍能保持静止状态,则磁场方向沿着斜面向下,
      故A正确,BCD错误;
      故选:A

    安培力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