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1)如图8所示,把一块洁净的玻璃板吊在橡皮筋的下端,使玻璃板水平地接触水面。如果你想使玻璃板离开水面,必须用比玻璃板的重力 的拉力向上拉橡皮筋,原因是水分子和玻璃的分子间存在 作用。(2)往一杯清水中滴入一滴红墨水,一段时间后,整杯水都变成了红色,这一现象在物理学中称为 现象,是由于分子 的产生的.这一过程是沿着分子热运动的无序性 的方向进行的。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
      (1)如图8所示,把一块洁净的玻璃板吊在橡皮筋的下端,使玻璃板水平地接触水面。如果你想使玻璃板离开水面,必须用比玻璃板的重力
                的拉力向上拉橡皮筋,原因是水分子和玻璃的分子间存在          作用。

      (2)往一杯清水中滴入一滴红墨水,一段时间后,整杯水都变成了红色,这一现象在物理学中称为
                现象,是由于分子          的产生的.这一过程是沿着分子热运动的无序性          的方向进行的。

      试题解答


      大:引力(2)扩散:热运动:增大: 
      如答案

    分子动理论的基本观点和实验依据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