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房间的一角打开一瓶香水,如果没有空气对流,在房间另一角的人并不能马上闻到香味,这是由气体分子运动速率不大造成的.这种说法对吗?为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在房间的一角打开一瓶香水,如果没有空气对流,在房间另一角的人并不能马上闻到香味,这是由气体分子运动速率不大造成的.这种说法对吗?为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这种说法错误,气体分子运动的速率实际上是比较大的,在房间另一角的人过一会才能闻到香味原因是:虽然气体分子运动的速率比较大,但由于分子运动时无规则的,且与空气分子不断碰撞,因此要闻到足够多的香水分子,必须经过一段时间.
      答:这种说法错误,气体分子运动的速率实际上是比较大的,在房间另一角的人过一会才能闻到香味原因是:虽然气体分子运动的速率比较大,但由于分子运动时无规则的,且与空气分子不断碰撞,因此要闻到足够多的香水分子,必须经过一段时间.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