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一种测量人体重的电子秤,其原理图如图中的虚线所示,它主要由三部分构成:踏板和压力杠杆AOB、压力传感器R(一个阻值可随压力大小而变化的电阻器)、显示体重的仪表G(其实质是电流表)。其中AO︰BO=4︰1。已知压力传感器的电阻与其所受压力的关系如下表所示: 压力F/N 0 50 100 150 200 250 300 …… 电阻R/300 270 240 210 180 150 120 ……设踏板和杠杆组件的质量不计,接通电源后,压力传感器两端的电压恒为4.5V,则:(1)利用表中数据归纳出电阻R随压力F变化的函数关系式;(2)该电子秤零刻度线(即踏板空载时的刻度线)应标在电流表刻度盘多少毫安处?(3)如果某人站在踏板上,电流表刻度盘示数为20mA,这个人的体重是多少?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有一种测量人体重的电子秤,其原理图如图中的虚线所示,它主要由三部分构成:踏板和压力杠杆AOB、压力传感器R(一个阻值可随压力大小而变化的电阻器)、显示体重的仪表G(其实质是电流表)。其中AO︰BO=4︰1。已知压力传感器的电阻与其所受压力的关系如下表所示: 压力F/N 0 50 100 150 200 250 300 …… 电阻R/300 270 240 210 180 150 120 ……
      设踏板和杠杆组件的质量不计,接通电源后,压力传感器两端的电压恒为4.5V,则:
      (1)利用表中数据归纳出电阻R随压力F变化的函数关系式;
      (2)该电子秤零刻度线(即踏板空载时的刻度线)应标在电流表刻度盘多少毫安处?
      (3)如果某人站在踏板上,电流表刻度盘示数为20mA,这个人的体重是多少?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常见传感器的工作原理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