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寒冷的冬天来到了,一夜大雪过后,清晨阳光灿烂,小明在厚厚的雪地上用雪堆成了一个小雪人,他用煤块做成了雪人的眼睛,用胡萝卜做成了雪人的鼻子,给雪人披上了黄色的围巾…下午,小明发现雪人眼睛周围的雪已经化了很多,而其他地方的雪没有太大的变化,为什么同样吸收太阳光却会出现如此不一样的现象?小明感到非常奇怪,你能为小明解释一下可能的原因是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寒冷的冬天来到了,一夜大雪过后,清晨阳光灿烂,小明在厚厚的雪地上用雪堆成了一个小雪人,他用煤块做成了雪人的眼睛,用胡萝卜做成了雪人的鼻子,给雪人披上了黄色的围巾…下午,小明发现雪人眼睛周围的雪已经化了很多,而其他地方的雪没有太大的变化,为什么同样吸收太阳光却会出现如此不一样的现象?小明感到非常奇怪,你能为小明解释一下可能的原因是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因为黑色表面的物体比白色表面的物体吸收太阳辐射的本领强.用煤块做成了雪人的眼睛,煤块是黑色的,吸热本领强,所以雪人眼睛周围的雪已经化了很多,而其他地方的雪没有太大的变化.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