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在“测定金属丝的电阻率”实验中,供选用的器材有: A电源(3V,内阻约1);B电流表(0一0.6 A,内阻约0.5); C电压表(0一3V,内阻约3 k);D滑动变阻器R(0一5);E.待测金属丝(有效长度为50.00cm,电阻R0) F.螺旋测微器、毫米刻度尺、开关、导线若干。(1)某同学用螺旋测微器在金属丝的不同位置测量直径,读数记录在表一中,其中第___次数据记录有明显错误。(2)该同学将测量Rx实验的数据记录在表二中。根据所给信息推测,其采用的电路是右图中的__;据选用的电路,在闭合开关S前,滑动变限器R的滑片应置于___(3)根据所给信息可估算出待测金属丝的电阻率为____(填选项前的字母)。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在“测定金属丝的电阻率”实验中,供选用的器材有: A电源(3V,内阻约1);B电流表(0一0.6 A,内阻约0.5); C电压表(0一3V,内阻约3 k);
      D滑动变阻器R(0一5
      );E.待测金属丝(有效长度为50.00cm,电阻R0) F.螺旋测微器、毫米刻度尺、开关、导线若干。

      (1)某同学用螺旋测微器在金属丝的不同位置测量直径,读数记录在表一中,其中第___次数据记录有明显错误。
      (2)该同学将测量R
      x实验的数据记录在表二中。根据所给信息推测,其采用的电路是右图中的__;据选用的电路,在闭合开关S前,滑动变限器R的滑片应置于___

      (3)根据所给信息可估算出待测金属丝的电阻率为____(填选项前的字母)。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第二组数据的有效个数数字不对;(2)根据数据可知,电压表的测量范围较大,故电路采用的是分压电路;由表中数据可看出,待测电阻的阻值在5.5Ω左右,,所以采用的是电压表内接电路,即电路B;闭合电键k前,滑动变阻器滑动端应置于b端;(3)根据,则,选项B 正确。

    导体的电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