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测定金属丝电阻的实验中,为提高测量精确度,减小误差,需要确定电流表采用内接法还是外接法。由于电表内阻未知,一位同学运用试触法进行判断。具体做法是:按图所示的电路闭合电键后,当与电压表连接的导线(带箭头部分)接到a点时,电压表示数为2.0V,电流表示数为0.40A;当接到b点时,电压表示数为3.0V,电流表示数为0.38A。电源内阻不计.(1)由以上数据可知,应该采用电流表 接法。(2)测得RX的阻值是 .(取两位有效数字)实验次数12345R(Ω)4.010.016.022.028.0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在测定金属丝电阻的实验中,为提高测量精确度,减小误差,需要确定电流表采用内接法还是外接法。由于电表内阻未知,一位同学运用试触法进行判断。具体做法是:按图所示的电路闭合电键后,当与电压表连接的导线(带箭头部分)接到a点时,电压表示数为2.0V,电流表示数为0.40A;当接到b点时,电压表示数为3.0V,电流表示数为0.38A。电源内阻不计.

      (1)由以上数据可知,应该采用电流表
      接法。
      (2)测得R
      X的阻值是  .(取两位有效数字)
      实验次数12345
      R(Ω)4.010.016.022.028.0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外接法(2)5.0 采用试触法确定电流表接法时,电压表示数变化大应采用外接法,电流表示数变化大,应采用电流表内接法;确定电流表接法受,根据所测电压与电流,由欧姆定律可以求出待测电阻阻值.
      由题意可知,电压表示数变化量大,说明电流表分压较大,为准确测量,电流表应采用外接法;
      待测电阻阻值:

      故答案为:外;5.0.

    导体的电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