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莆田模拟)如图所示,两个闭合圆形线圈A、B的圆心重合,放在同一水平面内.当线圈A中通有不断增大的顺时针方向的电流时,对于线圈B,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2?莆田模拟)如图所示,两个闭合圆形线圈A、B的圆心重合,放在同一水平面内.当线圈A中通有不断增大的顺时针方向的电流时,对于线圈B,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试题解答


      D
      解:当线圈A中通有不断增大的顺时针方向的电流时,知穿过线圈B的磁通量垂直向里,且增大,根据楞次定律,线圈B产生逆时针方向的电流,由于穿过线圈B的磁通量增大,根据楞次定律的另一种表述,线圈B有扩张的趋势,阻碍磁通量的增加.故D正确,A、C、B错误.
      故选D.

    楞次定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