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汕头一模)如图所示的电路中,A、B、C是三个相同的灯泡,L是自感线圈,其电阻可忽略不计.电键S先闭合然后再断开.则( )试题及答案-多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09?汕头一模)如图所示的电路中,A、B、C是三个相同的灯泡,L是自感线圈,其电阻可忽略不计.电键S先闭合然后再断开.则(  )

      试题解答


      B:C
      解:闭合电键,B、C灯立即亮,由于灯泡A与线圈串联,会阻碍电流的增大,所以A慢慢变亮.当电键断开时,通过灯泡B和灯泡C的电流理解消失,通过灯泡A的电流,由于线圈的作用,阻碍其减小,A灯泡慢慢变暗,由于线圈和灯泡A、B、C构成回路,闭合时通过灯泡A的电流大于灯泡B、C的电流,所以S断开后,B、C先变亮然后逐渐变暗.故A、D错误,B、C正确.
      故选BC.

    感抗和容抗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