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赫数可以描述飞机、火箭等高速运动物体的速度,它等于飞行速度与声速的比值,如马赫数为2,即为声速的两倍,一架飞机水平匀速地飞过某同学头顶,当他听到飞机的发动机声从头顶正上方传来时,发现飞机在他前上方与地面成30°角,试求该飞机的马赫数为多少?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马赫数可以描述飞机、火箭等高速运动物体的速度,它等于飞行速度与声速的比值,如马赫数为2,即为声速的两倍,一架飞机水平匀速地飞过某同学头顶,当他听到飞机的发动机声从头顶正上方传来时,发现飞机在他前上方与地面成30°角,试求该飞机的马赫数为多少?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设飞机的飞行高度为h,声速为v,飞机的飞行速度为v,飞机经过头顶到他前上方与地面成30°角的位移为s,用时间为t,如图所示:
      则h=v
      t  ①;
       s=vt ②;
      因此
      h
      s
      =
      vt
      vt
      =tan30°=
      3
      3

      那么该飞机的马赫数为
      3

      答:该飞机的马赫数为
      3

    声波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