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万州区模拟)公路巡警开车在高速公路上以100Km/h的恒定车速巡查,巡警车向前方同一车道行驶的一辆轿车发出如图中实线所示的超声波,如果该超声波被那辆轿车反射回来时,巡警车接收到的超声波如图中虚线所示.由此可知,那辆轿车的车速是( )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1?万州区模拟)公路巡警开车在高速公路上以100Km/h的恒定车速巡查,巡警车向前方同一车道行驶的一辆轿车发出如图中实线所示的超声波,如果该超声波被那辆轿车反射回来时,巡警车接收到的超声波如图中虚线所示.由此可知,那辆轿车的车速是(  )

      试题解答


      A
      解:根据多普勒效应,相对源(一般是声音发出点)靠近的时候,测量的频率会比实际大,相反会变小.
      巡警车接收到的频率低了,即观察者接收到的频率低了,说明轿车和巡警车在相互远离,而巡警车速度恒定,因此可以判定轿车的速度比巡警车速度大,故A选项正确.
      故选A.
      标签

    超声波及其应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