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分)我国中科院上海生化所于1982年5月合成了一种具有镇痛作用而又不会像吗啡那样使病人上瘾的药物——脑啡肽,下面是它的结构简式:请根据此化合物的结构分析回答以下问题:(1)该化合物是由 15 4 24 R 3 x-y+z 个氨基酸失去 分子水而形成的,这样的反应叫作 ,该化合物叫 肽。(2)该化合物由 种氨基酸构成,造成氨基酸种类不同的原因是 不同。(3)假设某一蛋白质分子由x个氨基酸构成,含有y条肽链,其中z条是环状多肽,则完全水解需要 个水分子。(3分)试题及答案-多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5分)我国中科院上海生化所于1982年5月合成了一种具有镇痛作用而又不会像吗啡那样使病人上瘾的药物——脑啡肽,下面是它的结构简式:

      请根据此化合物的结构分析回答以下问题:
      (1)该化合物是由
               15 4 24 R 3 x-y+z 个氨基酸失去  分子水而形成的,这样的反应叫作  ,该化合物叫  肽。
      (2)该化合物由
        种氨基酸构成,造成氨基酸种类不同的原因是  不同。
      (3)假设某一蛋白质分子由x个氨基酸构成,含有y条肽链,其中z条是环状多肽,则完全水解需要
        个水分子。(3分)

      试题解答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