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表示小肠上皮细胞亚显微结构示意图,图2表示膜蛋白的功能请据图回答下列问题:图1图2(1)该细胞不同表面执行不同的功能,且具有高度的极性。从质膜的成分分析,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是 .(2)膜蛋白A要消耗主要由图中的 (结构)产生的ATP,以 方式吸收葡萄糖。细胞面向肠腔侧形成很多微绒毛,以增多细胞膜上 数量,高效地吸收来自肠腔的葡萄糖等物质。(3)通过膜蛋白B可将相邻的两个细胞 ,以保证肠腔中的物质只能从微绒毛处吸收。(4)细胞膜表面还存在水解二糖的膜蛋白D,说明膜蛋白还具有 功能。(5)以连线的方式表示图1和图2中膜蛋白之间的关系膜蛋白A 连结蛋白膜蛋白B 受体膜蛋白C 运输蛋白膜蛋白D 酶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图1表示小肠上皮细胞亚显微结构示意图,图2表示膜蛋白的功能请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图1

      图2
      (1)该细胞不同表面执行不同的功能,且具有高度的极性。从质膜的成分分析,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是
      .
      (2)膜蛋白A要消耗主要由图中的
      (结构)产生的ATP,以 方式吸收葡萄糖。细胞面向肠腔侧形成很多微绒毛,以增多细胞膜上 数量,高效地吸收来自肠腔的葡萄糖等物质。
      (3)通过膜蛋白B可将相邻的两个细胞
      ,以保证肠腔中的物质只能从微绒毛处吸收。
      (4)细胞膜表面还存在水解二糖的膜蛋白D,说明膜蛋白还具有
      功能。
      (5)以连线的方式表示图1和图2中膜蛋白之间的关系
      膜蛋白A 连结蛋白
      膜蛋白B 受体
      膜蛋白C 运输蛋白
      膜蛋白D 酶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决定生物膜不同功能特性的是蛋白质的种类和数目。
      (2)为生命活动提供能量的主要是线粒体,葡萄糖穿过小肠上皮细胞膜的方式是主动运输,需要消耗能量,需要载体,由图可知是膜蛋白A在进行运输。
      (3)结合图示题干所述可看出膜蛋白B的功能是将两个细胞膜连接在一起。
      (4)膜蛋白D的作用是水解二糖,能够催化物质水解的是酶。
      (5)膜蛋白A起运输作用,膜蛋白B为连结蛋白,膜蛋白C为受体,膜蛋白D是酶。

    核酸的基本组成单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