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是生物体内几种有机物组成以及它们各自功能的关系图,分别是大分子物质M1、M2、M3、M4的组成单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试题及答案-多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是生物体内几种有机物组成以及它们各自功能的关系图,分别是大分子物质M1、M2、M3、M4的组成单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试题解答



      本题考查生物体内几种有机物的相关知识。根据有机物的功能判断相关物质名称。
      糖类是主要能源物质,说明M
      1是多糖, m1是多糖的基本单位葡萄糖;脂肪是良好的储能物质,说明M2是脂肪,m2是甘油和脂肪酸;蛋白质是生命活动的承担着,说明M3是蛋白质,m3是氨基酸;核酸是遗传信息的携带者,说明M4是核酸,m4是核苷酸。
      A.相同质量的糖类和脂肪被彻底氧化分解,则脂肪的耗氧量多。
      B.同一个体不同细胞,基因发生选择性表达,形成蛋白质的种类不同。
      C.两种核苷酸(脱氧核糖核苷酸和核糖核苷酸)之间的区别主要是五碳糖和碱基的种类不同。
      D.不同的蛋白质在结构上的区别主要是(1)氨基酸的种类、数目、排列顺序不同;(2)蛋白质的空间结构不同。

    核酸的基本组成单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