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蛋白质分子由2条肽链组成,共657个氨基酸(如图所示),请回答:(1)该蛋白质分子中至少含有游离的氨基 个,游离的羧基 个。(2)该蛋白质分子中,共有 个肽键;在该蛋白质分子形成过程中,相对分子质量减少了 。(3)假设该蛋白质分子中的一条肽链为178肽,其分子式为CxHyNzOwS(z>178,w>179),并且是由下列五种氨基酸组成的:那么将该178肽彻底水解后将会得到 个赖氨酸, 个天冬氨酸。(结果可含分子式中未知数)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蛋白质分子由2条肽链组成,共657个氨基酸(如图所示),请回答:

      (1)该蛋白质分子中至少含有游离的氨基
      个,游离的羧基  个。
      (2)该蛋白质分子中,共有
        个肽键;在该蛋白质分子形成过程中,相对分子质量减少了 
      (3)假设该蛋白质分子中的一条肽链为178肽,其分子式为C
      xHyNzOwS(z>178,w>179),并且是由下列五种氨基酸组成的:

      那么将该178肽彻底水解后将会得到
        个赖氨酸,  个天冬氨酸。(结果可含分子式中未知数)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蛋白质中至少含有游离的氨基数=游离的羧基数=肽链数。
      (2)肽键数=氨基酸数-肽链条数=脱去水分子数=655。减少的相对分子质量为脱去水分子的相对分子质量和脱去6个H的相对分子质量。
      (3)五种氨基酸中只有赖氨酸R基中含有一个—NH
      2,多肽中N原子数=各氨基酸N原子数,因此赖氨酸个数为z-178。五种氨基酸中只有天冬氨酸的R基中含有—COOH,故天冬氨酸个数为

    水在细胞中的存在形式和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