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分)下表是某小组探究“过氧化氢酶的活性是否受pH影响"的实验,请依据设计的实验操作步骤,回答下列问题:(1)本实验的因变量是 ,可观测的指标是 。(2)上述操作步骤中存在明显的缺陷,请写出改进方案:① _,② 在完成改进方案后预期的实验结果及结论是:①若 ,则过氧化氢酶活性受pH影响② ,则过氧化氢酶活性不受pH影响(3)为了将此次多余的猪肝研磨液保留到下次使用,应对它进行 (高温/冷藏)处理,原因是 如果用出现同一结果所需要的时间来表示酶的活性,那么所需的时间越长,酶的活性越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9分)下表是某小组探究“过氧化氢酶的活性是否受pH影响"的实验,请依据设计的实验操作步骤,回答下列问题:

      (1)本实验的因变量是
      ,可观测的指标是
      (2)上述操作步骤中存在明显的缺陷,请写出改进方案:
      _,

      在完成改进方案后预期的实验结果及结论是:
      ①若
      ,则过氧化氢酶活性受pH影响
      ,则过氧化氢酶活性不受pH影响
      (3)为了将此次多余的猪肝研磨液保留到下次使用,应对它进行
      (高温/冷藏)处理,原因是
      如果用出现同一结果所需要的时间来表示酶的活性,那么所需的时间越长,酶的活性越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观察过氧化氢酶的活性,可以用产生的气泡数量作为观测的指标。为增强实验的说服力,在设计实验时要有对照,对照实验要遵循单因子变量原则。过氧化氢酶是蛋白质,低温抑制活性,但温度合适后其活性还可以恢复,高温可以使其失去活性。

    ATP的化学组成和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