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工厂生产了一种加酶洗衣粉,其包装袋上印有如下部分说明:成分:含碱性蛋白酶等用法:洗涤前先将衣物浸于洗衣粉的水内数小时。使用温水效果更佳。注意:切勿用于丝质及羊毛衣料。用后彻底清洗双手。请回答以下问题:质检局针对该洗衣粉设计了上图装置进行实验:(1)该实验的目的是 。一学生为探索该洗衣粉中酶催化作用的最适温度,参考上述的实验材料及方法进行了有关实验,并把结果以下列曲线图A、B表示。(2)由图可知,使用该加酶洗衣粉的最适宜温度约为 。(3)在O℃和75℃时,酶的催化效率基本都降为零,但温度再度回到45℃,后者的催化作用已不能恢复,这是因为 。(4)该加酶洗衣粉不能用于洗涤丝质及羊毛衣料,其主要原因是 。(5)大力推广使用加酶洗衣粉替代含磷洗衣粉,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这是因为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某工厂生产了一种加酶洗衣粉,其包装袋上印有如下部分说明: 
      成分:含碱性蛋白酶等
      用法:洗涤前先将衣物浸于洗衣粉的水内数小时。使用温水效果更佳。
      注意:切勿用于丝质及羊毛衣料。用后彻底清洗双手。
      请回答以下问题:

      质检局针对该洗衣粉设计了上图装置进行实验: 
      (1)该实验的目的是

      一学生为探索该洗衣粉中酶催化作用的最适温度,参考上述的实验材料及方法进行了有关实验,并把结果以下列曲线图A、B表示。

      (2)由图可知,使用该加酶洗衣粉的最适宜温度约为
       。
      (3)在O℃和75℃时,酶的催化效率基本都降为零,但温度再度回到45℃,后者的
      催化作用已不能恢复,这是因为

      (4)该加酶洗衣粉不能用于洗涤丝质及羊毛衣料,其主要原因是 

      (5)大力推广使用加酶洗衣粉替代含磷洗衣粉,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这是因为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该实验的单一变量是洗衣粉和经煮沸的洗衣粉,目的是检测高温是否会使蛋白酶失活。
      (2)加酶洗衣粉的最适宜温度约为45℃。
      (3)温度由75℃再度回到45℃,催化作用不能恢复,这是因为高温下酶的结构已遭破坏。
      (4)含碱性蛋白酶洗衣粉不能用于洗涤丝质及羊毛衣料,原因是丝质及羊毛衣料所含的蛋白质会被加酶洗衣粉中的蛋白酶分解,从而破坏衣料。
      (5)使用加酶洗衣粉替代含磷洗衣粉,这是因为酶本身无毒,含量少,又能被微生物完全降解,对环境无污染。

    ATP的化学组成和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