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分)氯化铁中的铁离子和土豆浸出液都能催化过氧化氢分解成水和氧气,现有氯化铁、土豆浸出液和人的新鲜唾液等材料,依下表进行实验,得到实验结果。请分析回答:序号反应物加入物质反应条件实验现象1过氧化氢氯化铁室温少量气泡2过氧化氢土豆浸出液室温大量气泡3过氧化氢人的新鲜唾液室温没有气泡(1)实验1和2可以证明 。(2)实验2和3可以证明 。(3)能证明酶在细胞外也具有催化作用的实验是 。(4)如果将土豆浸出液加热煮沸,将氯化铁在石棉网上加热到100℃,冷却后重复实验1和2,将会产生什么现象?说明原因 。(5)某同学发现实验2持续一段时间后,就不再产生气泡了。他认为出现这种现象的可能有两点,请你分析这两点原因是什么?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7分)氯化铁中的铁离子和土豆浸出液都能催化过氧化氢分解成水和氧气,现有氯化铁、土豆浸出液和人的新鲜唾液等材料,依下表进行实验,得到实验结果。请分析回答:
      序号
      反应物
      加入物质
      反应条件
      实验现象
      1
      过氧化氢
      氯化铁
      室温
      少量气泡
      2
      过氧化氢
      土豆浸出液
      室温
      大量气泡
      3
      过氧化氢
      人的新鲜唾液
      室温
      没有气泡
      (1)实验1和2可以证明

      (2)实验2和3可以证明

      (3)能证明酶在细胞外也具有催化作用的实验是

      (4)如果将土豆浸出液加热煮沸,将氯化铁在石棉网上加热到100℃,冷却后重复实验1和2,将会产生什么现象?说明原因


      (5)某同学发现实验2持续一段时间后,就不再产生气泡了。他认为出现这种现象的可能有两点,请你分析这两点原因是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ATP的化学组成和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