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分)过氧化氢酶能催化过氧化氢分解为水和氧气,其催化活性可用如下方法测定:用打孔器将滤纸制成小圆片,浸泡在含酶的过氧化氢缓冲液中,实验开始时,小圆片沉降在溶液底部,但后来会浮出液面,记录小圆片上浮时间,用反应速率来表示过氧化氢酶的催化活性。为研究底物浓度对酶催化活性的影响,在不同浓度的过氧化氢溶液中重复进行实验。结果如右图所示。请分析并回答:(1)小圆滤纸片进行到一定时间后开始上浮的原因是 ▲ 。(2)实验中过氧化氢溶液用缓冲液的目的是 ▲ 。(3)据图中曲线描述底物浓度与过氧化酶催化活性间的关系 ▲ 。(4)当底物浓度超过140mol?L-1时,反应速率不再加快的原因是 ▲ 。(5)若要研究温度对过氧化氢酶催化活性的影响,则实验的变量由 ▲ 调整为 ▲ ,根据 ▲ 原则,各组实验的其他条件应保持一致。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7分)过氧化氢酶能催化过氧化氢分解为水和氧气,其催化活性可用如下方法测定:用打孔器将滤纸制成小圆片,浸泡在含酶的过氧化氢缓冲液中,实验开始时,小圆片沉降在溶液底部,但后来会浮出液面,记录小圆片上浮时间,用反应速率来表示过氧化氢酶的催化活性。为研究底物浓度对酶催化活性的影响,在不同浓度的过氧化氢溶液中重复进行实验。结果如右图所示。请分析并回答:

      (1)小圆滤纸片进行到一定时间后开始上浮的原因是
      (2)实验中过氧化氢溶液用缓冲液的目的是
      (3)据图中曲线描述底物浓度与过氧化酶催化活性间的关系
      (4)当底物浓度超过140mol?L
      -1时,反应速率不再加快的原因是
      (5)若要研究温度对过氧化氢酶催化活性的影响,则实验的变量由调整为,根据原则,各组实验的其他条件应保持一致。

      试题解答


      见解析

    ATP的化学组成和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