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酶在酶促反应中能催化特定的底物反应,与酶的活性中心有关。酶的活性中心往往与底物分子在空间结构上具有特殊的匹配关系,当酶与底物结合时,启动化学反应的发生。据图回答问题。(1)图示的过程能说明酶具有 的特点。(2)酶能提高反应速率的机理是因为 ,使底物分子从常态转变为 状态。(3)下列符合图示反应类型的有 A.氨基酸a+氨基酸b→二肽+H2OB.麦芽糖+H2O→葡萄糖C.CO2+H2O→(CH2O)+O2D.H2O2→H2O+O2(4)若该酶是人的胃蛋白酶,在下列坐标中画出当PH值从2.0升高到10.0时酶活性随之变化的曲线。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酶在酶促反应中能催化特定的底物反应,与酶的活性中心有关。酶的活性中心往往与底物分子在空间结构上具有特殊的匹配关系,当酶与底物结合时,启动化学反应的发生。据图回答问题。

      (1)图示的过程能说明酶具有
      的特点。
      (2)酶能提高反应速率的机理是因为
      ,使底物分子从常态转变为 状态。
      (3)下列符合图示反应类型的有
      A.氨基酸a+氨基酸b→二肽+H2OB.麦芽糖+H2O→葡萄糖C.CO2+H2O→(CH2O)+O2D.H2O2→H2O+O2(4)若该酶是人的胃蛋白酶,在下列坐标中画出当PH值从2.0升高到10.0时酶活性随之变化的曲线。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酶与底物形状要吻合才能催化反应,形状的吻合就反应了酶的专一性。
      (2)掌握酶催化的机理。
      (3)图示为分解反应,4个选项中只有D是分解反应。
      (4)胃蛋白酶最适pH约1.5左右,所以随着pH升高,酶的活性降低。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