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甲、乙、丙、丁四图分别表示某种生物(假定只含有两对染色体)的四个正在进行分裂的细胞,请据下图回答:⑴甲、乙、丙、丁四图分别表示的时期为 、 、 、 。⑵甲、乙、丙、丁四图中,染色体数分别是 、 、 、 ,染色单体数分别是 、 、 、 。⑶丙图、丁图分裂产生的子细胞是分别是 、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甲、乙、丙、丁四图分别表示某种生物(假定只含有两对染色体)的四个正在进行分裂的细胞,请据下图回答:
      ⑴甲、乙、丙、丁四图分别表示的时期为


      ⑵甲、乙、丙、丁四图中,染色体数分别是
        ,染色单体数分别是 
      ⑶丙图、丁图分裂产生的子细胞是分别是
        .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减数分裂和有丝分裂过程。甲细胞不含同源染色体,含有2条染色体,4条染色单体,处于减数第二次分裂中期;乙细胞含同源染色体,含有4条染色体,8条染色单体,处于有丝分裂中期;丙细胞含同源染色体,含有8条染色体,0条染色单体,处于有丝分裂后期;丁细胞含同源染色体,含有4条染色体,8条染色单体,处于减数第一次分裂中期。丙细胞进行有丝分裂,所以其产生的子细胞是体细胞;丁细胞是初级精母细胞,产生的子细胞是次级精母细胞。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