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分)下图4个细胞是某种生物不同细胞分裂示意图(假设该生物的体细胞有4条染色体),请回答下列各问题:(1)在A、B、C、D中,属于减数分裂的是 。(2)A细胞有 条染色体,有 个DNA分子。(3)具有同源染色体的细胞有 。(4)不具有姐妹染色单体的细胞有 。(5)D细胞形成的子细胞名称是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2分)下图4个细胞是某种生物不同细胞分裂示意图(假设该生物的体细胞有4条染色体),请回答下列各问题:

      (1)在A、B、C、D中,属于减数分裂的是

      (2)A细胞有
        条染色体,有  个DNA分子。
      (3)具有同源染色体的细胞有
       
      (4)不具有姐妹染色单体的细胞有
       
      (5)D细胞形成的子细胞名称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从图可知,A图中移向两极染色体中移向一极无单体有同源为有丝分裂后期,B图中同源染色体对称排列在赤道板两侧为减数第一次中期,C图同源染色体着丝点排列在赤道板上,为有丝分裂中期,D图中染色体向两极移动,移向一极的染色体无同源无单体,且细胞质均分,为减数第二次分裂的次级精母细胞呀第一极体分裂后期图。

    减数分裂过程中染色体和DNA的规律性变化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