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分)下列图A是某基因组成为AaBbdd的雌性高等动物细胞分裂过程中某时期的染色体和基因示意图(● 和 〇 表示着丝点,1表示的染色体是X染色体),图B是该生物配子形成过程中细胞内染色体数变化的曲线图。请据图回答:(1)图A细胞所进行的分裂方式及所处分裂时期分别为 、 。(2)图A细胞中含有同源染色体 对,该细胞分裂后形成的子细胞的最终去向是: 。(3)图A细胞的变化,应发生在图B中的 时段。(4)图B中4-5时段对应的细胞内同源染色体有 对,染色体与染色单体的比例是 。(5)如果对该生物进行测交,请写出另一亲本的基因型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8分)下列图A是某基因组成为AaBbdd的雌性高等动物细胞分裂过程中某时期的染色体和基因示意图(● 和 〇 表示着丝点,1表示的染色体是X染色体),图B是该生物配子形成过程中细胞内染色体数变化的曲线图。请据图回答:

      (1)图A细胞所进行的分裂方式及所处分裂时期分别为
       
      (2)图A细胞中含有同源染色体
        对,该细胞分裂后形成的子细胞的最终去向是: 
      (3)图A细胞的变化,应发生在图B中的
        时段。
      (4)图B中4-5时段对应的细胞内同源染色体有
        对,染色体与染色单体的比例是 
      (5)如果对该生物进行测交,请写出另一亲本的基因型
       

      试题解答


      见解析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