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DNA分子的一条链的碱基排列顺序是……ACGCTAGCTCAG……,那么,与它互补的另一条单链上的碱基排列顺序为 ;如果以已知的DNA链为模板,转录出的信使RNA碱基排列顺序应该是 。在这段信使RNA中包含 个密码子,需要 个转移RNA才能把所有的氨基酸转运到核糖体上。生物体内决定20种氨基酸的密码子有 种。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果DNA分子的一条链的碱基排列顺序是……ACGCTAGCTCAG……,那么,与它互补的另一条单链上的碱基排列顺序为 ;如果以已知的DNA链为模板,转录出的信使RNA碱基排列顺序应该是 。在这段信使RNA中包含 个密码子,需要 个转移RNA才能把所有的氨基酸转运到核糖体上。生物体内决定20种氨基酸的密码子有 种。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已知DNA分子的一条链,根据碱基互补配对原则,A-T、T-A.G-C.C-G,可以推知另一条链的碱基排列顺序是……TGCGATCGAGTC……;转录过程中的碱基互补配对原则是:A-U、T-A.G-C.C-G,因此mRNA碱基排列顺序为……UGCGAUCGAGUC……;由于mRNA上决定一个氨基酸的相邻三个碱基为一个密码子,故图中共有4个密码子,需要4个tRNA才能把氨基酸运到核糖体上;生物体内决定氨基酸的密码子共有61种。

    基因和遗传信息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