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研究人员分析了果蝇红细胞、肌肉细胞、神经细胞中基因表达的情况。①基因的表达(即基因控制蛋白质的合成)包括两个过程,即 和 。②呼吸酶是活细胞必备的酶,上图中最可能代表指导细胞呼吸酶合成的基因是 。通过对上图的分析,可得出的结论是:细胞分化是 的结果。③果蝇飞行时,为骨骼肌细胞直接供能的物质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研究人员分析了果蝇红细胞、肌肉细胞、神经细胞中基因表达的情况。

      ①基因的表达(即基因控制蛋白质的合成)包括两个过程,即

      ②呼吸酶是活细胞必备的酶,上图中最可能代表指导细胞呼吸酶合成的基因是
      。通过对上图的分析,可得出的结论是:细胞分化是 的结果。
      ③果蝇飞行时,为骨骼肌细胞直接供能的物质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①基因的表达是指DNA的转录和在信使RNA指导下的蛋白质的合成即翻译。
      ②呼吸酶是每一个活细胞都需要的,从图中分析知基因II是每一个活细胞都需要的。从上图中分析得出结论,在不同的细胞中有不同的基因表达,使不同的细胞具有不同的形态和功能,所以细胞分化是基因选择性表达的结果。
      ③细胞的直接供能物质是ATP.

    基因和遗传信息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