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每空1分)请根据T2噬菌体侵染细菌的实验过程,回答下列问题:(1)该实验采用同位素标记方法可判断进入细菌体内的是 而不是 。具体是用32P标记 ,用35S标记 。(2)用32P标记一噬菌体,让此噬菌体去侵染含31P的细菌,待细菌解体后,检测到有128个噬菌体放出,则所释放出的噬菌体中,含32P的噬菌体与含31P的噬菌体的比例为 。在进行此实验之前,你怎样才能使噬菌体标记上32P? 。(3)由细菌提供的复制噬菌体自身DNA必需具备的条件是: 。(4)合成噬菌体的蛋白质是在 生物体中的 上进行的。(5)新合成的噬菌体的DNA与蛋白质外壳,组装出很多与亲代一模一样的子代噬菌体,其遗传情况 (填是或不)符合孟德尔的遗传规律。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每空1分)请根据T2噬菌体侵染细菌的实验过程,回答下列问题:
      (1)该实验采用同位素标记方法可判断进入细菌体内的是
      而不是 。具体是用32P标记 ,用35S标记
      (2)用
      32P标记一噬菌体,让此噬菌体去侵染含31P的细菌,待细菌解体后,检测到有128个噬菌体放出,则所释放出的噬菌体中,含32P的噬菌体与含31P的噬菌体的比例为 。在进行此实验之前,你怎样才能使噬菌体标记上32P?
      (3)由细菌提供的复制噬菌体自身DNA必需具备的条件是:

      (4)合成噬菌体的蛋白质是在
      生物体中的 上进行的。
      (5)新合成的噬菌体的DNA与蛋白质外壳,组装出很多与亲代一模一样的子代噬菌体,其遗传情况
      (填是或不)符合孟德尔的遗传规律。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采用同位素标记法是观察噬菌体侵染细菌过程中是把DNA注入到细菌内部,把蛋白质留在细菌外部,DNA特有元素是磷,蛋白质特有元素是S;(2)根据DNA复制是半保留复制的特点可知,亲代DNA两条链无论复制多少次,只能分配到两个子代DNA分子中去,所有的子代DNA分子均含有原料链;(3)(4)病毒只把遗传物质注入到寄主细胞内,合成子代病毒的原料、场所、能量、酶等均由寄主细胞为其提供,即病毒的DNA复制和蛋白质的合成都是细菌中合成的。(5)孟德尔遗传定律是研究进行有性生殖的真核生物,而病毒是无细胞结构,只能通过复制增殖。

    噬菌体侵染细菌实验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