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答下面有关肺炎双球菌转化实验的问题。(1)写出如下处理的实验结果:实验处理实验结果① R型活细菌注射实验鼠不死亡②S型活细菌注射实验鼠死亡③用加热杀死的S型细菌注射实验鼠④⑤⑥⑦(2)哪一实验可证明S型细菌含有使R型细菌转化的转化因子? 。(3)由实验⑤得出的实验结论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回答下面有关肺炎双球菌转化实验的问题。
      (1)写出如下处理的实验结果:
      实验处理
      实验结果
      ① R型活细菌注射实验鼠
      不死亡
      ②S型活细菌注射实验鼠
      死亡
      ③用加热杀死的S型细菌注射实验鼠









      (2)哪一实验可证明S型细菌含有使R型细菌转化的转化因子?

      (3)由实验⑤得出的实验结论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R型细菌时无毒的,S型细菌时有毒的,并且S型细菌的DNA是遗传物质,能够将R型细菌转化为S型细菌。
      (2) 用加热杀死的S型细菌和R型细菌混合注射实验鼠,发现小鼠死亡,并且在死亡的小鼠体内发现有R型活细菌和S型活细菌,由此可以证明S型细菌含有使R型细菌转化的转化因子。
      (3) 实验⑤中将S型细菌的DNA提取出来和R型细菌混合注射实验鼠,小鼠死亡,而且在死亡的小鼠体内发现有R型活细菌和S型活细菌,由此可以证明转化因子是DNA。

    噬菌体侵染细菌实验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