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家在研究DNA分子复制方式时进行了如下的实验研究(已知培养用的细菌大约每20 min分裂一次,产生子代,实验结果见相关图示):(1)实验一、实验二的作用是 。(2)从结果C、D看,DNA复制具有 的特点。根据这一特点,理论上结果E中含14N的DNA分子所占比例为 。(3)复制过程除需要模板DNA、脱氧核苷酸外,还需要 等条件。(4)若对结果C中的DNA分子先用解旋酶处理,然后再离心,结果为F,请在图中表示出。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科学家在研究DNA分子复制方式时进行了如下的实验研究(已知培养用的细菌大约每20 min分裂一次,产生子代,实验结果见相关图示):



      (1)实验一、实验二的作用是

      (2)从结果C、D看,DNA复制具有
      的特点。根据这一特点,理论上结果E中含14N的DNA分子所占比例为
      (3)复制过程除需要模板DNA、脱氧核苷酸外,还需要
      等条件。
      (4)若对结果C中的DNA分子先用解旋酶处理,然后再离心,结果为F,请在图中表示出。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实验一和实验二分别表示14N和15N标记的DNA的离心结果,其作用是与后面的实验结果形成对照。(2)从结果C、D看,新形成的 DNA保留了原来DNA的两条链,DNA复制具有半保留复制的特点;经过60 min后,DNA复制了3次,共形成8个DNA分子,其中有2个DNA分子是15N/14N,其余6个DNA分子为14N/14N。(4)结果C中的DNA分子为15N/14N,解旋后形成的单链为重链15N和轻链14N。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