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根据DNA分子复制的过程回答下列问题:(1)DNA分子独特的 能够为复制提供精确的模板;通过 保证了复制能准确无误的进行.(2)DNA复制的时间一般是 和 。(3)DNA复制所需的原料是 ,它们能严格地“对号入座”是因为遵循碱基互补配对原则。(4)形成的子代DNA分子含有一条 和一条 ,因此,DNA分子的复制方式被称为 复制。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根据DNA分子复制的过程回答下列问题:
      (1)DNA分子独特的
      能够为复制提供精确的模板;通过 保证了复制能准确无误的进行.
      (2)DNA复制的时间一般是

      (3)DNA复制所需的原料是
      ,它们能严格地“对号入座”是因为遵循碱基互补配对原则。
      (4)形成的子代DNA分子含有一条
      和一条 ,因此,DNA分子的复制方式被称为 复制。

      试题解答


      见解析
      DNA的复制: 1、时间:有丝分裂间期和减数分裂间期。2、条件:模板—DNA双螺旋结构;原料—细胞中游离的四种脱氧核苷酸;保证—碱基互补配对原则;能量—ATP;多种酶。3、过程:边解旋边复制,解旋与复制同步,多起点复制。4、特点:半保留复制,新形成的DNA分子有一条链是母链,新形成的一条链是子链。

    DNA分子结构的主要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