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分)下图为大肠杆菌DNA分子(片段)的结构示意图,请据图用文字作答。(1)图中“1”的名称为 ,“5”表示 。(2)DNA分子中碱基对之间通过 连接起来的。它们的配对方式遵循 原则。在DNA双链中,任意两个不互补碱基之和占碱基总数的 。(3)DNA分子复制具有的两个特点是 和 。(4)一个由N15标记的DNA分子,放在没有标记的环境中培养,复制4次后标记的DNA分子占DNA分子总数的 。A.1/4B.1/8C.1/16D.1/24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8分)下图为大肠杆菌DNA分子(片段)的结构示意图,请据图用文字作答。

      (1)图中“1”的名称为
      ,“5”表示
      (2)DNA分子中碱基对之间通过
      连接起来的。它们的配对方式遵循
      原则。在DNA双链中,任意两个不互补碱基之和占碱基总数的
      (3)DNA分子复制具有的两个特点是

      (4)一个由N
      15标记的DNA分子,放在没有标记的环境中培养,复制4次后标记的DNA分子占DNA分子总数的
      A.1/4B.1/8C.1/16D.1/24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从图可知,1是C,2是A3,3是G,4是T,5是胸腺嘧啶脱氧核苷酸,6是G与C的碱基对,是通过氢键相连的,碱基互补配对遵循A与T、G与C配对,在双链DNA分子中不配对碱基之和占碱基总数的一半,DNA复制特点是半保留复制,边解旋边复制,亲代DNA分子的两条链无论复制多少次只能分配到两个子代DNA分子中去,复制4次形成16个DNA分子。

    DNA分子结构的主要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