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根据所给图一至图四回答问题。(1)图一反映的是遗传信息传递的规律,被命名为 ;图二生理过程与图一中相对应序号是 ,图三生理过程与图一中相对应序号是 ,图四生理过程与图一中相对应序号 。(2)图三中⑥的名称是 ,⑦的名称是 。图四中与C链相比,A链特有的化学组成是 。(3)在图二、三和四中,图 (填图序号)含有DNA分子,图 (填图序号)含有mRNA,图中用 链表示核糖核苷酸长链。(4)图三和图四共同完成的生理过程叫 。(5)真核细胞中图二生理过程发生的主要场所在 ,图四生理过程发生的主要场所在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根据所给图一至图四回答问题。

      (1)图一反映的是遗传信息传递的规律,被命名为
      ;图二生理过程与图一中相对应序号是 ,图三生理过程与图一中相对应序号是 ,图四生理过程与图一中相对应序号
      (2)图三中⑥的名称是
      ,⑦的名称是 。图四中与C链相比,A链特有的化学组成是
      (3)在图二、三和四中,图
      (填图序号)含有DNA分子,图 (填图序号)含有mRNA,图中用 链表示核糖核苷酸长链。
      (4)图三和图四共同完成的生理过程叫

      (5)真核细胞中图二生理过程发生的主要场所在
      ,图四生理过程发生的主要场所在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图一中①是DNA复制,②是转录,③是逆转录,④是RNA复制,⑤是翻译;图二中P、T链是模板链,表示DNA复制过程;图三中⑥是核糖体,⑦是tRNA,表示蛋白质合成的翻译过程;图四中的A链作为模板用于转录,C链是转录形成的RNA分子。遗传信息传递和表达全过程称为中心法则,真核生物遗传物质复制和转录的主要场所为细胞核。RNA与DNA不同的是DNA中的五碳糖是脱氧核糖,碱基中有T,RNA中五碳糖为核糖,碱基中有U。

    DNA分子结构的主要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