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家在研究DNA分子复制方式时进行了如下的实验研究(已知培养用的细菌大约每20分钟分裂一次,)。实验一:14N细菌+14N培养基→20分钟破碎细胞离心→结果全为轻链DNA; 实验二:15N细菌+15N培养基→20分钟破碎细胞离心→结果全为重链DNA; 实验三:15N细菌+14N培养基→20分钟破碎细胞离心→结果全为中链DNA。(1)复制过程除需要模板DNA、脱氧核苷酸外,还需要 、 等(答两点)。(2)实验结果证明DNA复制方式为 ,其中实验一和实验二起 作用。(3)若用15N标记的细菌的DNA作模板,用含14N的培养基培养,在右边的坐标图中画出连续培养细菌60分钟过程中,第二代和第四代细菌中含15N和14N的DNA的含量的柱状图(15N标记的模板DNA为第一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科学家在研究DNA分子复制方式时进行了如下的实验研究(已知培养用的细菌大约每20分钟分裂一次,)。实验一:14N细菌+14N培养基→20分钟破碎细胞离心→结果全为轻链DNA; 实验二:15N细菌+15N培养基→20分钟破碎细胞离心→结果全为重链DNA; 实验三:15N细菌+14N培养基→20分钟破碎细胞离心→结果全为中链DNA。
      (1)复制过程除需要模板DNA、脱氧核苷酸外,还需要等(答两点)。
      (2)实验结果证明DNA复制方式为
      ,其中实验一和实验二起 作用。
      (3)若用
      15N标记的细菌的DNA作模板,用含14N的培养基培养,在右边的坐标图中画出连续培养细菌60分钟过程中,第二代和第四代细菌中含15N和14N的DNA的含量的柱状图(15N标记的模板DNA为第一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DNA分子的多样性和特异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