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为DNA的复制,请回答有关问题。(9分)(1)DNA的复制发生在 期。(2)②的过程称 (3)指出③中的子链 (4)③过程必需遵循 原则(5)子代DNA分子中只有一条链来自亲代DNA分子,由此说明DNA的复制具有 特点。(6)将一个细胞的DNA用15N标记,放入14N的四种脱氧核苷酸培养液中,连续分裂4次,问:含14N的DNA细胞占总细胞数的 ,含15N的DNA细胞占总细胞数的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为DNA的复制,请回答有关问题。(9分)

      (1)DNA的复制发生在
      期。
      (2)②的过程称

      (3)指出③中的子链

      (4)③过程必需遵循
      原则
      (5)子代DNA分子中只有一条链来自亲代DNA分子,由此说明DNA的复制具有
      特点。
      (6)将一个细胞的DNA用
      15N标记,放入14N的四种脱氧核苷酸培养液中,连续分裂4次,问:
      14N的DNA细胞占总细胞数的
      15N的DNA细胞占总细胞数的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试题分析:(1)DNA复制发生于有丝分裂间期和减数第一次分裂前的间期。(2)②的过程为在解旋酶的作用下解旋,变为单链。(3)DNA复制为半保留复制,新合成的链Ⅱ,Ⅲ为子链。(4)③过程合成新链时,要与模板链严格遵循碱基互补配对原则。(5)DNA复制为半保留复制。(6)合成新链用的原料含
      14N,旧链中为15N,一个DNA复制4次,共得到16个DNA,全都含有14N,含有旧链15N的DNA有2个,占2/16=1/8。
      考点:本题考查DNA分子的复制等相关知识,意在考查考生能理解所学知识的要点,并能运用所学知识得出正确结论的能力。

    DNA分子的复制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