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分)下图表示人体正常细胞内遗传信息表达的有关内容,请回答下列问题:(1)甲图表示 过程,所需的酶是 ,原料是 ;B链是 链。(2)丙图代表的RNA的功能是 。A、B、C、D四条链中,一定具有传达DNA上遗传信息功能的是 链。(3)假设D链上碱基(A+U)与(G+C)的比值为0. 4,则形成D时对应的模板链上(G+C)与(A+T)的比值为 。(4)细胞内控制某种蛋白质合成的基因通常情况只有一个,而细胞内却有多个该蛋白质分子,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至少答出两点) ,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9分)下图表示人体正常细胞内遗传信息表达的有关内容,请回答下列问题:

      (1)甲图表示
      过程,所需的酶是 ,原料是 ;B链是 链。
      (2)丙图代表的RNA的功能是
      。A、B、C、D四条链中,一定具有传达DNA上遗传信息功能的是 链。
      (3)假设D链上碱基(A+U)与(G+C)的比值为0. 4,则形成D时对应的模板链上(G+C)与(A+T)的比值为

      (4)细胞内控制某种蛋白质合成的基因通常情况只有一个,而细胞内却有多个该蛋白质分子,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至少答出两点)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甲图表示转录过程,所需的酶是解旋酶和RNA聚合酶,原料是四种核糖核苷酸,遵循碱基互补配对原则,A链是模板链,B链是编码链,乙图是在核糖体上进行的翻译进行蛋白质过程,D链是信使RNA,转录形成的RNA有三种:信使RNA、转运RNA和核糖体RNA,丙是转运RNA,一方面识别信使RNA上的密码子,一方面另一端识别特定的氨基酸,把氨基酸运送到核糖体上,配对碱基之和的比值在DNA分子的一条链、互补链、整个DNA分子中和转录形成的RNA分子中相对应的碱基之和的比值均相等,细胞内的基因转录形成的信使RNA可以多次翻译,一个基因也可以多次转录。

    基因与DNA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