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空2分共10分)下面为基因与性状的关系示意图,据图回答:(1)通过①过程合成mRNA,在遗传学上称为 ,其主要场所是 。(2)②过程称为 ,参与该过程必须的细胞器是 。(3)基因对性状的控制是通过控制蛋白质的合成实现的。白化症是由于缺乏合成黑色素的酶所致,这属于基因对性状的 (直接/间接)控制。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每空2分共10分)下面为基因与性状的关系示意图,据图回答:

      (1)通过①过程合成mRNA,在遗传学上称为
      ,其主要场所是
      (2)②过程称为
      ,参与该过程必须的细胞器是
      (3)基因对性状的控制是通过控制蛋白质的合成实现的。白化症是由于缺乏合成黑色素的酶所致,这属于基因对性状的
      (直接/间接)控制。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通过①过程合成mRNA,在遗传学上称为转录,因为DNA主要存在于细胞核中,所以转录的主要场所是细胞核。
      (2)②过程产生了蛋白质,所以称为翻译,参与该过程必须的细胞器是核糖体。
      (3)基因对性状的控制是通过控制蛋白质的合成实现的。白化症是由于缺乏合成黑色素的酶所致,这属于基因对性状的间接控制。

    DNA分子的复制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