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知甲、乙、丙三种病毒,它们的遗传信息的遗传方式分别用下图表示:(1)对三种类型的病毒分别举例:甲、乙、丙依次是__ _ 。(供选答案:A. HIV病毒B. 噬菌体C. 烟草花叶病毒)(2)图中1、8表示遗传信息的 过程,7表示遗传信息的 过程,3、10表示遗传信息的 过程,此过程所必需的条件有 四个。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已知甲、乙、丙三种病毒,它们的遗传信息的遗传方式分别用下图表示:

      (1)对三种类型的病毒分别举例:甲、乙、丙依次是__ _

      (供选答案:A. HIV病毒B. 噬菌体C. 烟草花叶病毒)
      (2)图中1、8表示遗传信息的
      过程,7表示遗传信息的 过程,3、10表示遗传信息的 过程,此过程所必需的条件有 四个。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甲是DNA病毒,即噬菌体;乙是RNA病毒,不发生逆转录,是烟草花叶病毒;丙是RNA病毒,发生逆转录,是HIV病毒。
      (2)图中1、8过程以DNA为模板合成RNA,是转录过程;7过程以RNA为模板合成DNA,是逆转录过程;3、10过程以DNA为模板合成DNA,是DNA复制,该过程 需要模板、原料、能量和酶。

    RNA分子的组成和种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