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分)请分析并回答下列有关基因位置和性状显隐性判断的问题:(1)某种观赏猪的一种隐性性状由基因a控制(已知不位于Y染色体上),但不知控制该性状的基因是否位于常染色体上。请你设计一个简单的调查方案进行调查,并预测调查结果。方案:①寻找具有该隐性性状的观赏猪进行调查。②统计比较具有该性状观赏猪的 个体数。结果:①若具有该性状的 ,则基因a位于常染色体上。②若具有该性状的 ,则基因a不在常染色体上。(2)果蝇的直毛和非直毛是一对相对性状,相关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从自然界中获得有繁殖能力的直毛雌雄果蝇各一只,非直毛雌雄果蝇各一只,现任意取两只不同性状的雌雄果蝇进行一次杂交,请根据后代的表现型及比例,确定雌雄亲本中的显性性状。(用文字表述)① ;② ;③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9分)请分析并回答下列有关基因位置和性状显隐性判断的问题:
      (1)某种观赏猪的一种隐性性状由基因a控制(已知不位于Y染色体上),但不知控制该性状的基因是否位于常染色体上。请你设计一个简单的调查方案进行调查,并预测调查结果。
      方案:①寻找具有该隐性性状的观赏猪进行调查。
      ②统计比较具有该性状观赏猪的
      个体数。
      结果:①若具有该性状的
      ,则基因a位于常染色体上。
      ②若具有该性状的
      ,则基因a不在常染色体上。
      (2)果蝇的直毛和非直毛是一对相对性状,相关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从自然界中获得有繁殖能力的直毛雌雄果蝇各一只,非直毛雌雄果蝇各一只,现任意取两只不同性状的雌雄果蝇进行一次杂交,请根据后代的表现型及比例,确定雌雄亲本中的显性性状。(用文字表述)


      试题解答


      见解析

    RNA分子的组成和种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