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分)下面表示蜘蛛的丝腺细胞合成蛛丝蛋白的部分过程示意图,请据图回答问题:(其中[ ]用数字表示)(1)甲、乙两图分别表示____和____两个生理过程。前者进行的场所是在细胞的______,后者进行的场所是[ ]________。(2)甲图中的③与乙图中的③分别表示________和________。(3)甲图中的②与乙图中[ ]是同一物质,其合成后的作用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分)(4)若甲图①的一段序列为……TATGAGCTCGAGTAT……,据下表提供的遗传密码推测其编码的氨基酸序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1分)下面表示蜘蛛的丝腺细胞合成蛛丝蛋白的部分过程示意图,请据图回答问题:(其中[ ]用数字表示)

      (1)甲、乙两图分别表示____和____两个生理过程。前者进行的场所是在细胞的______,后者进行的场所是[ ]________。
      (2)甲图中的③与乙图中的③分别表示________和________。
      (3)甲图中的②与乙图中[ ]是同一物质,其合成后的作用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分)
      (4)若甲图①的一段序列为……TATGAGCTCGAGTAT……,据下表提供的遗传密码推测其编码的氨基酸序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基因与DNA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