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为DNA(基因)控制蛋白质合成的过程,分析回答:(1)图中标出的碱基符号,包括了 种核苷酸。(2)DNA双链中, 链为转录的模板链;遗传信息存在于 链上;密码子存在于 链上(只写标号)。(3)如合成胰岛素,共含51个氨基酸,控制其合成的基因上至少含有脱氧核苷酸 个。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为DNA(基因)控制蛋白质合成的过程,分析回答:

      (1)图中标出的碱基符号,包括了
      种核苷酸。
      (2)DNA双链中,
        链为转录的模板链;遗传信息存在于  链上;密码子存在于  链上(只写标号)。
      (3)如合成胰岛素,共含51个氨基酸,控制其合成的基因上至少含有脱氧核苷酸
        个。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DNA为①②,包括四种碱基,有四种脱氧核苷酸;RNA为③④,也包括四种碱基,有四种核糖核苷酸,故图中共有八种核苷酸。(2)能够与信使RNA碱基互补配对的转录模板链是②,其上脱氧核苷酸的排列顺序代表遗传信息;信使RNA上决定1个氨基酸的3个相邻的碱基为遗传密码。(3)信使RNA上每3个相邻碱基决定1个特定的氨基酸,据此,合成51个氨基酸的蛋白质,基因上脱氧核苷酸数最少为306个。

    基因、蛋白质与性状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