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观察下列蛋白质合成示意图(图中甲表示甲硫氨酸。丙表示丙氨酸),回答下列问题:(1)图中表示 过程。(2)编码丙氨酸的密码子是 。(3)若图中④最终形成的是一个含3条肽链,175个肽键的组成单位,则③中至少含 个碱基。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观察下列蛋白质合成示意图(图中甲表示甲硫氨酸。丙表示丙氨酸),回答下列问题:

      (1)图中表示
      过程。
      (2)编码丙氨酸的密码子是

      (3)若图中④最终形成的是一个含3条肽链,175个肽键的组成单位,则③中至少含
      个碱基。

      试题解答


      见解析
      题图表示基因控制蛋白质合成的翻译过程。丙表示丙氨酸,转移丙氨酸的tRNA上的反密码子为CGA,根据碱基互补配对原则,mRNA编码丙氨酸的密码子是GCU。氨基酸的数目=肽链条数+肽键数=3+175=178个,③为mRNA,其上相邻的三个碱基构成一个密码子,编码一个氨基酸,所以③中至少含178×3=534个碱基。

    基因与性状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