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是人在一定环境中做出的反应,根据图形完成以下习题:(1)该图是皮肤对 环境反应的示意图,判断的依据是 。(2)此时,体内的产热量将 ,产生的热量增加部分主要来自 (3)在此环境中,皮肤血管[ ] ,汗腺[ ]分泌液 ,以减少 。此时皮肤产生“鸡皮疙瘩”是[ ] 的结果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是人在一定环境中做出的反应,根据图形完成以下习题:

      (1)该图是皮肤对
      环境反应的示意图,判断的依据是
      (2)此时,体内的产热量将
      ,产生的热量增加部分主要来自
      (3)在此环境中,皮肤血管[ ]
      ,汗腺[ ]分泌液 ,以减少 。此时皮肤产生“鸡皮疙瘩”是[ ] 的结果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从图中看出,立毛肌收缩、汗液分泌少、皮肤血管收缩,这是皮肤对寒冷环境反应。
      (2)在寒冷的环境中,为了维持体温,产热量增加,散热减少,产生的热量增加部分主要来自骨骼肌不自主颤栗。
      (3)图中1表示骨骼肌颤栗,也就是俗话说的“鸡皮疙瘩”;2表示皮肤血管收缩,血流减缓;3表示汗腺,在寒冷环境中,为了减少热量散失,汗液分泌量减少。

    内环境的组成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