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为血糖的来源和去路示意图,请填写下列内容:(1)图中①过程是 ,⑤过程进行的主要场所是 。⑥代表的物质是 ,其中 可进行②过程。(2)能够促进⑤过程进行的激素是 ,该激素不能合成,④将出现在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为血糖的来源和去路示意图,请填写下列内容:

      (1)图中①过程是
      ,⑤过程进行的主要场所是 。⑥代表的物质是 ,其中 可进行②过程。
      (2)能够促进⑤过程进行的激素是
      ,该激素不能合成,④将出现在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血糖浓度之所以能维持相对恒定,是由于其来源与去路能保持动态平衡的结果
      1.血糖来源 (1)糖类消化吸收:食物中的糖类消化吸收入血,这是血糖最主要的来源。 (2)肝糖原分解:短期饥饿后,肝中储存的糖原分解成葡萄糖进入血液, (3)在较长时间饥饿后,氨基酸、甘油等非糖物质在转化合成葡萄糖。
      2.血糖去路 (1)氧化分解:葡萄糖在胰岛素作用下在组织细胞中通过有氧氧化和无氧酵解产生ATP,为细胞代谢供给能量,此为血糖的主要去路。 (2)合成糖原:进食后,肝和肌肉等组织将葡萄糖合成糖原以储存。 (3)转化成非糖物质:转化为甘油、脂肪酸以合成脂肪;转化为氨基酸以合成蛋白质。血糖浓度高于肾阈(160~180mg/dl)时可随尿排出一部分。

    内环境的组成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