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是人体内组织细胞和内环境之间进行物质交换的示意图,请回答相关问题:(1)人的体液是指图中标号 ,而内环境不包括其中的标号 部分。(2)组织细胞中的二氧化碳是如何从组织细胞到达毛细血管的?(用图中的标号表示) 。(3)组织细胞所需的营养物质通过 、 等系统才能到达各种组织细胞;而组织细胞代谢产生的终产物要通过 、 、 等系统才能排出体外。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是人体内组织细胞和内环境之间进行物质交换的示意图,请回答相关问题:

      (1)人的体液是指图中标号
      ,而内环境不包括其中的标号 部分。
      (2)组织细胞中的二氧化碳是如何从组织细胞到达毛细血管的?(用图中的标号表示)

      (3)组织细胞所需的营养物质通过
      等系统才能到达各种组织细胞;而组织细胞代谢产生的终产物要通过 等系统才能排出体外。

      试题解答


      见解析

      【错解分析】许多同学可能判断不出内环境各部分的名称,突破点在C为红细胞,也可能会把E误认为是组织细胞。二氧化碳的排除需要经过细胞内液组织液到达血管血浆,有的同学可能误认为要从呼吸系统进入毛细血管。
      【正解】本题主要考查内环境组成成分及图像识别,A组织液,B淋巴,C红细胞,D血浆,E细胞内液。二氧化碳的排除需要经过细胞内液组织液到达血管血浆。消化系统吸收相关营养物质,循环系统负责运输,泌尿系统负责排泄,分工明确,各个系统密切合作维持内环境稳态。

    内环境的组成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