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空1分,共6分)下图为水盐平衡调节机理示意图,请根据图回答下面的问题。(1) B结构的名称是_ 。(2)细胞外液渗透压下降后,刺激下丘脑感受器,通过下丘脑的调节,减少 _的分泌。(3)某人一天喝水量比正常人多很多,不喝不行,尿量也多,经医生检查发现他的垂体功能有问题,没有其他病。此人多饮多尿的原因可能是下丘脑神经分泌细胞分泌的 ,垂体不能将其释放,肾小管重吸收水分 (填增多 或减少)(4)从图示中可看出,水盐平衡调节过程中有 _ __调节和 _调节,二者相互协调发挥作用,内环境的稳态得以维持。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每空1分,共6分)下图为水盐平衡调节机理示意图,请根据图回答下面的问题。


      (1) B结构的名称是_
       
      (2)细胞外液渗透压下降后,刺激下丘脑感受器,通过下丘脑的调节,减少
          _的分泌。
      (3)某人一天喝水量比正常人多很多,不喝不行,尿量也多,经医生检查发现他的垂体功能有问题,没有其他病。此人多饮多尿的原因可能是下丘脑神经分泌细胞分泌的
        ,垂体不能将其释放,肾小管重吸收水分  (填增多 或减少)
      (4)从图示中可看出,水盐平衡调节过程中有
        _ __调节和    _调节,二者相互协调发挥作用,内环境的稳态得以维持。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内环境的组成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