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分)血糖浓度保持平衡对机体生命活动具有重要作用,下图为胰岛素作用机理模式图,请分析回答:(1)胰岛素降低血糖浓度的机理是:胰岛素与 结合后,一方面促进 合成,另一方面使 增加,促进葡萄糖进入细胞。除此之外,胰岛素的作用还表现在能促进 ,同时抑制非糖物质(脂肪、蛋白质)转化为葡萄糖。(2)某人因体内含有胰岛素受体的抗体而表现出高血糖症状。若给其注射胰岛素 (能,不能)有效调节其血糖水平,原因是 。(3)影响胰岛素分泌的主要因素是 ,其一方面可以直接作用于胰岛以调节胰岛素的分泌,此外也作用于胰岛组织中的神经末梢或血管内的感受器,反射性地引起胰岛素分泌。因此血糖平衡受 的调节。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9分)血糖浓度保持平衡对机体生命活动具有重要作用,下图为胰岛素作用机理模式图,请分析回答:

      (1)胰岛素降低血糖浓度的机理是:胰岛素与
      结合后,一方面促进
        合成,另一方面使  增加,促进葡萄糖进入细胞。除此之外,胰岛素的作用还表现在能促进  ,同时抑制非糖物质(脂肪、蛋白质)转化为葡萄糖。
      (2)某人因体内含有胰岛素受体的抗体而表现出高血糖症状。若给其注射胰岛素
        (能,不能)有效调节其血糖水平,原因是 
      (3)影响胰岛素分泌的主要因素是
        ,其一方面可以直接作用于胰岛以调节胰岛素的分泌,此外也作用于胰岛组织中的神经末梢或血管内的感受器,反射性地引起胰岛素分泌。因此血糖平衡受  的调节。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内环境的理化特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