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分)H1N1流感病毒会引起机体发烧、鼻塞等症状,有人在刚刚有点发烧时就服用扑热息痛药,使体温迅速下降。(1)医生认为这样的做法不可取,因为一定限度内的发热是机体的良性反应,是人体 调节网络维持机体稳态的集中体现。(2)发烧现象产生时,细胞中 (细胞器)产生的能量能够使体温上升。(3)与肌肉注射相比,静脉点滴将大剂量药物迅速送到全身细胞。请写出下图中4处内环境成分的名称:A B C D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6分)H1N1流感病毒会引起机体发烧、鼻塞等症状,有人在刚刚有点发烧时就服用扑热息痛药,使体温迅速下降。
      (1)医生认为这样的做法不可取,因为一定限度内的发热是机体的良性反应,是人体
      调节网络维持机体稳态的集中体现。
      (2)发烧现象产生时,细胞中
        (细胞器)产生的能量能够使体温上升。
      (3)与肌肉注射相比,静脉点滴将大剂量药物迅速送到全身细胞。请写出下图中4处内环境成分的名称:

      A
        B  C  D 

      试题解答


      见解析
      H1N1流感病毒引起的机体发烧、鼻塞等症状是内环境维持稳态的一种表现,主要是神经—体液—免疫调节的结果,发烧现象产生时,线粒体产生能量增加,供吞噬细胞吞噬病原体、效应B细胞产生抗体所需,同时使体温升高。肌肉注射药物首先进入缓缓液,组织液可以渗透进入毛细血管和毛细淋巴管分别形成血浆和淋巴,然后汇集进入静脉再通过血液循环到达全身各处毛细血管,然后进入组织液,从而到达全身组织细胞。

    内环境的理化特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