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图表示人体内反射弧的部分模式图:(1)在人体内,该反射弧神经传导的方向是 A、由左向右 B、由右向左(2)在3与4之间用强刺激施加该反射弧后,在1~5可以测出电位变化的部位是 ,在b部位的电荷分布情况是 。(3)在a部位,神经传导是 向的,原因是 ,此处最开始为 信号,然后变为 信号,最后变为 信号。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图表示人体内反射弧的部分模式图:

      (1)在人体内,该反射弧神经传导的方向是

      A、由左向右 B、由右向左
      (2)在3与4之间用强刺激施加该反射弧后,在1~5可以测出电位变化的部位是
      ,在b部位的电荷分布情况是
      (3)在a部位,神经传导是
      向的,原因是 ,此处最开始为 信号,然后变为 信号,最后变为 信号。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如图兴奋传导的方向是由上一个神经元的轴突末端到下一个下一个神经元的树突获细胞体,如图方向从右到左。兴奋在神经纤维上是双向传导的,在突触的位置是单向的,在3与4之间用强刺激施加该反射弧后,在1~5可以测出电位变化的部位是①②③④,b点不兴奋所以处于静息电位为外正内负。由于神经递质只存在于突触前膜的突触小泡中,只能由突触前膜释放,作用于突触后膜。所以兴奋在a处的传导是单向的。信号变化为电信号到化学信号再到电信号。

    神经、体液调节在维持稳态中的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